美国妇女状告喷墨打印机公司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2-24, 19:46:56:

I think I had same experiance as this lady did, but I didn't have any evidence, except suspision. Finally someone dig it out.
===============================


一名美国妇人控告惠普公司(HP),指该公司的喷墨打印机墨水盒隐藏了秘密程序,在指定日期停止使用。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妇人来自乔治亚州。她说,墨水盒内有一枚芯片,这芯片告诉打印机需要更换墨水盒,但是事实上墨水还没有用完。

这件官司的原诉方代表美国国内所有在2001年2 月之后购买了惠普喷墨打印机的用户。

惠普是世界最大的打印机制造商。该公司不愿意对官司作出评论。

惠普的墨水盒用芯片技术来感测墨水存量是否偏低,并建议用户更换。

"停用"

但是控方声称这些芯片不管墨水是否用完,在某一指定日期停用墨水盒。

控方说:"这个聪明的芯片有双重程序,可以提前宣称墨水用完,以致墨水盒再不能使用。做法是在盒内藏有期限程序,不过却没有向消费者透露。"

控方要求偿还、赔款和其他补偿。

过去18个月,喷墨打印机的墨水盒一直是欧洲争论的议题。

电脑杂志《Computeractive Magazine》去年的研究说,喷墨打印机的价格可以降低到34英镑,但是18个月的墨水费用却可以高达1700英镑。

喷墨打印机市场是英国公平贸易局调查的项目之一。该局在2002年发表报告总结说,零售商和制造商在制定价格时应该较为透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