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盲目反对建水电站”不等於就是“叫嚣建水电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2-24, 16:35:14:

回答: 为什么总是叫嚣建水电站呢,救救我们的祖国 由 屠狗辈 于 2005-2-24, 15:34:21:

"我并不是说我们应该盲目地支持在怒江建大坝,但是我们也不应该
盲目地反对建任何大坝。我们既然要求建坝支持者做谨慎的论证,同样
也应该要求反对者至少不要信口开河。"

这一点逻辑应该先搞清楚。

退一步讲,即使提倡建水电站,也不就一定是收了黑钱。这个世界上昧着良心的人固然很多,但也总还有一些人会做一些对自己无益对社会有利的事情的。反过来讲,那些整体叫嚣敬畏作高尚状的“环保”人士说不定倒有从绿色和平或其它极端组织拿资助的呢。

我对於三峡工程的效果也是持怀疑态度的,这是因为对在官本位体制下是否能够做到真正的科学决策有怀疑,而不是认为凡水电站就皆不可建。建不建关键是看长期的成本与受益的对比。象张光斗那样昧着良心明知不可行还迎合上头是可耻的,而不懂装懂基於一些模糊的信仰盲目反对则是愚昧的。

搞环保,靠的是科学普及,使大众认识到环保的利益,使长期的利害作为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来考虑。靠一刀切的迷信是搞不好环保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