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法律上讲,你不能说你不喜欢的人,就不带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阿修兰 于 2008-12-18, 12:08:29:

回答: 其实这个问题不是该不该,就是你要与人打交道就的符合一些道德礼仪 由 meiyou 于 2008-12-18, 11:29:29:

从法律上讲,你不能说你不喜欢的人,就不带玩。也就是说,你不但不能随便禁止你不喜欢的行为,也不能随便歧视有这些行为的人。
当然,法律很难制裁歧视,因为很多情况下你可以找到别的借口,来否认自己是歧视。比如:你不想招吃狗肉者当雇工,你可以随便找个合法理由拒绝他。
但不管怎么样,不是有实力就可以想不带谁玩就不带谁玩的。就像现在要是在法制国家,挂一块“本地拒绝黑人”的牌子,总是不行的吧?

当然,上面这些话的前提是:法律保障吃狗肉的权力。法律如果不保障......那当然我们也没办法,不过这也就开了一个恶例,以后不管是什么,都可能被禁止:也可能包括不吃狗肉的权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