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轮亚丁湾遭遇海盗袭击,船员击退海盗登船成功脱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12-17, 13:07:55: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林红梅)经过4小时的周旋,北京时间12月17日16时45分,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袭击的中交集团“振华4”轮成功逼退登船海盗,船上全部30名中国籍船员成功脱险。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时间17日12时43分,中交集团所属的6万吨级特大件运输船“振华4”轮在苏丹卸货后返回上海途中,在亚丁湾海域遭遇海盗袭击。9名持火箭筒、重机枪等武器的海盗登上甲板企图劫持船舶。“振华4”轮船长彭维源立即通过公司总部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求救,并组织全体船员利用消防水龙及自制燃烧弹等与海盗对峙周旋。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立即启动防海盗应急机制,并迅速协调国际海事局马来西亚防海盗中心及多国海军部队的舰艇和直升机提供援助。在武装直升机和舰艇支援下,“振华4”轮全体船员在生活区设置防障,顽强抵抗了4个小时,最终迫使海盗放弃劫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