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得要有骂人的语言不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ntilier 于 2008-12-17, 12:09:01:

回答: 科普,科普,这里现在最需要是有关精神病的科普。 由 CBA_MD 于 2008-12-16, 23:27:43:

fighting是人的本能之一,用语言攻击fighting对象,是fighting的一种方式。在缺乏专业诊断依据时,fighting一方说对方是神经病/精神病是一种语言攻击。

精神病(Psychosis)的诊断标准包括基本的大脑功能紊乱,如感知功能(有幻听、幻视)、思维内容和过程(有妄想、缺乏逻辑)、行为(怪异),和时间概念(持续一定的时间),以及病人的社会功能障碍。

精神病学包含的内容不仅是普通理解的精神病,还包括情绪障碍(抑郁、躁狂),情感障碍(焦虑、恐惧),人格障碍(分裂人格、边缘性人格),药物滥用依赖, 性功能障碍, 饮食障碍........。

和普通理解不一样,在精神病学内,病人的判断能力(自知能力)不是任何精神疾病诊断的充分和必要条件。但对决定何种安全措施很重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