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妇女也忒势力眼了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8-12-17, 09:15:47:

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婚恋观 榕女性不“思嫁”老外

福州新闻网讯 嫁给老外在很多人看来本是件体面事。可是近来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不少想寻找“跨国婚姻”的女性也开始重新盘算了。记者16日从福州市区多家婚姻介绍机构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来,寻找涉外婚姻的女性会员有所减少,据称是因为“全球金融危机”闹的。


今年36岁的陈女士家住湖东路一个小区,两年前离异,带着一个女儿。离婚后,她本打算嫁到国外去。上个月,陈女士的一个亲戚给她介绍了一个德国人,对方也离过婚,是个商人,现在暂时在福清。

但是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陈女士有些担心了:“本来觉得嫁到国外,女儿和我的生活都能过得好点。可是现在看来真的有些担心,国外经济形势不景气,裁员、破产很常见,真不知道过去了会是什么样子。”

陈女士说,找个老外结婚,看起来好像挺体面,可是过去后万一经济情况不好,加上生活习惯和文化背景差异大,婚姻能不能维持下去都很难说。考虑再三,陈女士还是打算找个福州本地老公。

婚介所咨询涉外婚姻的少了

记者从市区几家婚姻介绍公司和婚姻交友网站了解到,目前福州几乎没有专门介绍涉外婚姻的中介机构,大部分婚介公司都是兼做涉外婚姻介绍。

据西湖花园小区的一家婚介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咨询涉外婚姻的女性比以往明显减少。一些之前登记了这项服务的女性会员,主动要求取消这项服务。

该负责人称,现在不少女性之所以不再想嫁给老外,主要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担心嫁过去后生活不仅得不到改善,还可能没有保障。

据福州市涉外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下半年前来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减少。如果要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男女双方需有一方持福州本地户口,另一方须携带护照、中国驻该国大使馆开具的单身证明等材料和证件,前往申请婚姻登记。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