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说过,Java也是functional languag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8-12-17, 04:56:39:

回答: 说道软件,大家对这篇文章怎么看? 由 008 于 2008-12-17, 00:55:07:

我同意他说CS不应该用Java作为第一门programming language或data structure的课来上。原则上来说,我觉得CS学生应该先学(或者至少在后来学一门)functional language。Scheme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编程语言的课的目的应该是让学生理解什么是programming language,从而掌握学习和理解其它语言的方法,而不是掌握某种具体的技术。这点上很多学校的课程设置都不合理。

至于说Java是不是把门槛降低使CS“人才”泛滥,我不觉得这是Java本身的问题。只要学校说通过率要在95%,老师总有办法让你过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