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不熟练。补充几个字。以此为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法王 于 2008-12-17, 00:31:52:

回答: 寻正的苦肉计能说明什么 由 法王 于 2008-12-17, 00:25:47:

  今天上网,得知寻小草自虐又有新花样,于是跑去我所不屑的“德赛花园”看一下究竟——我一直以为,如果谁想降低智商和情商,那里就是受熏的好所在——不过,我这次是看表演去的。寻小草在那里冒得比往常还要高些,洋洋自得地说《寻正是个二百五》是他写的,这回“戏”了一次方舟子,全然没看见自抽的双颊已经肿得艳若桃花,当然那自抽带来的疼痛也没觉得了。自虐狂的行为真令人匪夷所思。
  我对寻正疲劳已久,那篇骂寻正是二百五的文章跳过没看,得知这是寻正自虐新把戏,这次就特地再打开看看。还是一贯地又臭又长,但是由于寻正对自己太了解了,所以这篇文章有几处真的骂得又准又狠,准确生动地刻画了自己丑恶、变态的心理。写这样的东西只能伤害自己,寻正高兴个啥?原来,通过这次苦肉计,寻小草检测出了:
  1、方舟子遇到有人捧自己,立马智商降低。
  2、新语丝的收文标准:只要是骂对手的,再烂的文章也收。

  先退一步来说,就算寻正真的达到了目的,也是很不划算的。黄盖挨打,为的是保住江东诸郡,再取那80万曹军的性命;刺客毁容,目的是割下身价远高于自己的王侯豪强的项上人头,怎么说都是本小利大。寻小草抽自己的屁股,刮自己的脸皮,几天几夜殚精竭虑,为的就是让方舟子上一个小当,把自己的自虐文章挂到新语丝示众——跟谁说谁都不相信。方舟子怎么也想不到,有人为了让他上一个小当,会下如此大的血本。

  方舟子作为一个十分资深的网民,受人吹捧不计其数,什么样的马屁手法没见过。就算对此再受用的人,被这么吹捧一两年,也已经审美疲劳了。寻正以为他那《寻正是个二百五》里做作、作呕到令人几乎要怀疑作者是否精神正常的马屁手法,就能方舟子让飘飘然,太自以为是了吧!以前罗永浩吹捧方舟子的话何其肉麻,也没见方舟子当一回事。若不是欣赏罗永浩的创业理念,也不会有方舟子进驻熊博网、再因看不惯老罗的流氓作派而愤然退出的事情。寻正几星期前向罗永浩摇尾乞怜,可惜不受人待见。“至于反不反方,看罗永浩给的价高不高了”,熊博网还没给价,寻小草就急急忙忙高举反方大旗,真是贱态可掬啊!罗永浩好歹还算网上名人,下贱的小草能和人家比么,“看不惯寻正”这无名小卒的吹捧也能让方舟子降低智商,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寻正是个二百五》确实不算好文章。因为把自己的丑恶、变态心理刻画出来,文章就可以结束了,可寻正似乎还嫌骂得不够,非夹上大量的口水谩骂不可,使文章显得臃肿。这样的烂文也挂,只能怪方舟子太厚道。以前也是这样,两三年前,天堂末路写了一篇点评和菜头的文章投稿新语丝,方舟子觉得无趣,本来不想登,可是觉得人家写一篇文章好歹也付出了一定的时间和劳动,觉得不忍,就挂上去了——这些他都在按语里写得明明白白。果不其然,就有读者指出这篇文章十分无趣。这次的《寻正是个二百五》,方舟子就少了这么个按语,寻正就真的以为偷袭得手,草影摇曳起来,滑稽!

  寻正的苦肉计能说明什么?不但说明寻正已经堕落成一个下三滥,还说明他的智商快要近于白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