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乔布斯和盖茨的分别评论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12-17, 00:10:47:

乔布斯,无论是苹果电脑,还是iphone,要说有什么创新,大家都会觉得确实有所创新,但说到具体的,大家又会觉得没啥特别的创新。真正会创新的是沃滋这样的技术大牛。乔布斯善于应用已有创新,把这些东西搭配在一起。苹果电脑技术上有什么?芯片电路是现成的,技术是沃滋的,乔布斯就是会组合。iphone有啥新技术,乔布斯就是能到处搜罗这些东西把这些东西拼凑在一起。大家说这也是本事,我承认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人的性格,他性格决定,他喜欢是搜罗这些新奇的东西,并且懂脑子怎么做拼凑。

盖茨,说到这个人大家都在说这人技术怎么牛,头脑怎么好用。其实没有他老妈,怎么会有他现在,我是不相信仅仅因为他们态度好,IBM就会找上他们,之前盖茨自己做的东西和给日本人做的外包几乎没什么成就。盖茨的才能不是创造,不是拼凑。他的才能是,在别人盖好的房子上,他知道怎么封顶。微软成功的软件没有一样是他们自己先做的。只是完成封顶的工作,微软别别人干得都好。

国内总是鼓励个人或者小企业搞创新,并且把创新规定在很狭小的技术创新范围内。那些企业要么获得不到扶植,要么就要做技术专家把企业搞成技术开发实验室,要么就是搞点概念去骗钱,可以说大笔的钱砸下去效果却很少。因为这种鼓励“创新”的方法压根不是商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