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贫嘴。8-)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普陀鹅耳枥 于 2008-12-12, 00:06:16:

回答: “科学研究本应是独立的”?这个说法太不确定。 由 xinlihuaxys 于 2008-12-11, 23:28:19:

我说的独立主要指的是独立于意识形态、特别是官方意识形态的干扰。这样的独立科学研究,在20世纪以前例子还是比较多的。现在因为科学研究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越来越多,真正独立的科学研究基本已经没有了。但我们不妨假想一下,如果本拉登打算花大钱去资助科学家,而那些科学家也成了浮士德接受了资助,再假定这事情瞒住了其他所有人,这些科学家仍然可以和其他科学家保持自由的联系,那么,科学研究还能不能做出来?8-)

另外,其实“民办”的科学在国外也有。Science就报导过法国民间自行筹款资助科学家进行肌营养不良的研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