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受教育了。这个结果怎么不象候选人名单一样按姓氏笔划排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08-12-12, 07:03:43:

回答: 真和谐:改革开放30年"中国教育时代人物"网络评选揭晓 由 方舟子 于 2008-12-12, 06:08:46:

http://www.youth.cn/yqtj/200810/t20081030_816099.htm

引用:
改革开放30年“中国教育时代人物”候选人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列)


  丁祖诒(001)


  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院长。20年来,其创办的西安翻译学以特色民办教育理念为优势,积累固定资产逾5亿元,培养了万余名翻译人才,在民办教育界有广泛影响。

  于 漪(002)


  上海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长期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80年代,电视直播她的公开课《海燕》引起大上海万人空巷的场面,人们纷纷守在电视机前一睹她的师者风采。她的全部教学改革活动贯穿着“教文育人”。她所上的语文课,充分地体现着“文道统一”的精神,在听说读写训练中,结合着思想教育,渗入学生的心灵深处,于教养与教育和谐统一。


  马祖光(003)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系首席教授。长期从事激光介质光谱、新型可调谐激光和非线性光学及应用研究。1983年在国内首次实现Na22.54um近红外激光振荡,作出缚-缚分立结构及光栅调谐效应。1984 年在国际上首次发现Li2第一-三重态吸收谱、390um区吸收谱、B-X异常谱带及多条兰绿区受激发射线。1985年在国内首次实现S2激光,并在国际上首次在光谱学中提出间接光泵跃进机理。同时培养出大量尖端科技人才。


  王 选(004)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先后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被人们誉为“当代毕昇”。80年代,他研制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引发了我国印刷业“告别铅与火,迈入光与电”的一场技术革命。

 
  王思明(005)


  陕西延长县下西渠小学教师。在教学中积极改革,大胆探索,着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多年来一直坚持勤工俭学,劳动建校,实现了三免(免学费、免书费、免文具费)、一自给(办公费自给),在山区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成为农村教育的一面旗帜。


  王大中(006)


  中国科学院院士,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家,原清华大学校长。80年代以来,主持领导低温核供热堆研究,在我国开创了核能供热应用新领域。主持设计与研制成功5兆瓦低温核供热堆,该堆是世界上第一座建成运行的壳式核供热堆,具有一体化、自稳压、自然循环冷却、非能动余热载出等先进特性。培养出大量的核反应堆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


  王 力(007)


  中国语言学家、诗人,中国语言学会名誉会长。他一生从事语言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1986年,他捐出《王力文集》稿费,设立“北京大学王力语言学奖金”。为发展中国语言科学、培养语言学专门人才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重视语言文字的应用,在文字改革、汉语规范化和推广普通话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普及工作。


  王梓坤(008)


  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是“教师节”的最早倡议人。1984年,《北京晚报》刊出了题为“王梓坤校长建议开展尊师重教月活动”的一条200多字的简讯,简讯中写到:“我们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尊师重教月的活动,该月的一日即定为全国教师节。王校长认为,尊师重教月可定在每年寒暑假前的二三月或八九月份。”于是,这条短短的简讯就成为倡议设立教师节的最早文字记载。


  方永刚(009)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教授,从事政治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 2006年,虽身患重病仍坚持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真学、真信、真情传播并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为官兵和干部群众作报告1000多场,撰写论文100多篇,成为新时代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的楷模。被誉为“平民教授”“大众学者”。


  方舟子(010)


  《环球》、《科学世界》的专栏作者,著名“打假人”。1994年创办世界上第一份中文网络文学刊物《新语丝》, 2000年创办中文网上第一个学术打假网站“立此存照”,揭露了几十起科学界、教育界、新闻界等学术腐败现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