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关节炎与中医治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eartwaver 于 2008-09-28, 17:04:33:

我是工科出身,不懂医学,在新雨丝潜水多年,对中医也是从信到不信,但是亲人仍然深信不疑,让我头疼。

我有亲人患类风湿,本来在发病初期就到正规医院做了类风湿因子化验并确诊,服用强地松治疗,控制住了症状,关节正常并没有变形。后家人不懂医,听人说激素药会影响心脏功能且只能控制症状,中药可治愈。遂停止服用强地松,改服中药什么雷公藤、万通筋骨片等等一年后,并没有治愈,相反关节变形、行动不变了。于是更加迷信中医,什么草药都想试,连乡下没有受过半天正规医学教育的土医开的祖传中药都想去试一试。怎么劝说都不听,实在让我愚昧万分。家里有个工科(计算机)博士,可以他对中医深信不疑,基本上很多中药都是他托人买来的,钱是花了很多,病却越来越严重,家人却不怨中药反而更加执着地打听有奇效的中药。

我在百度上用"类风湿"搜索,至少前10页全是中医治疗的广告,没有一个连接是关于正规(西医)治疗类风湿的。国内科普教育任重道远,清除中医遗毒任重啊。

不知道国外类风湿关节炎如何治疗,请懂医的朋友指点。谢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