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雇奶妈 要求年轻漂亮举止端庄并能背诵古代诗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8-09-28, 14:43:42:

回答: 做奶妈每月收入大约是2000元左右。未必雇佣他们的就是富人。 由 bluesea 于 2008-09-28, 14:35:14:

zt

如果她们哺乳的孩子不能每天增加20克体重,雇主就会从她们的工资中扣除罚金

对中国的超级富豪来说,豪华汽车、私人游艇和钻石已是稀松平常之物。现在,富豪的必备物中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身份标志:雇奶妈。

过去,让别的女人而不是孩子母亲去哺乳婴儿被认为是“堕落”的表现。但现在,中国东南沿海城市中富裕起来的阶层不再被原来的禁忌束缚,他们要效仿祖先的做法。

年轻的母亲被高额工资所吸引,她们哺乳富人家的子女得到的报酬最多能达到现有收入的八倍。一位被称作“顾妈妈”的奶妈说:“开始时,我有顾虑。但金钱说服了我。以前我上班时月工资一千元。现在,我能挣到五倍的钱。”来自江苏的一位贫穷的大学毕业生也加入了奶妈大军中。这位28岁的年轻妈妈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亲戚照看,自己来到上海一户人家中。

她需要提供自己的母乳样品,并接受医疗检查。 除了要有高质量的母乳,她们还被要求效仿皇室成员,要举止端庄并能背诵古代诗词,甚至饮食也是有严格规定的,其中包括中药和药膳,如炖猪蹄等。

除了学历和诗词背诵技巧,她们还必须年轻、漂亮。但如果她们哺乳的孩子不能每天增加20克体重,雇主就会从她们的工资中扣除罚金。

为开发市场,家政中介公司很快增加了奶妈服务。有一家中介刚开业没几天就收到了两百多个雇用奶妈的订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