舱门外的气压巨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T 于 2008-12-09, 09:15:32:

中评社(中国评论新闻网)是设在香港的媒体

引用:

中评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 黄晓南)神舟七号英雄航天员景海鹏今天在香港表示,美国"奋进号"太空船的航天员会在太空丢掉工具包,但我们神七的航天员不可能丢、不会让它丢,因为中国航天员都在地面接受过专家严格的训练,我们对专家有信心。

神七航天代表团今天在香港进行第三天的访问,上午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与2千名中小学生进行真情对话。航天英雄翟志刚发言时表示,他成功返回地面后,很多朋友都关心为何他打开舱门时显得那么困难?他表示,主要是有三个原因,一是事前没想到这个情况,因为地面上的模拟训练始终跟太空上的真实情况有差别;二是穿上沉重的太空衣后,手臂很难用力;三是因为舱门外的气压巨大,但只要打开了一点点,让舱内的气压逐渐提升,慢慢就能容易打开整个舱门。

是记者写错还是.....

http://gb.chinareviewnews.com/doc/1008/2/2/4/100822428.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82242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