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买房团来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12-07, 22:19:48:

赴美買房團 報名大爆滿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8.12.08 03:17 am

大陸房地產產業驟降,不僅最近的「山西赴京購房團」引人注意,北京更出現「赴美抄底購房團」。主辦單位原本預估組成廿人的團,結果報名者超過一百人,大家都趁美國經濟跌落谷底時,到美國抄底購房撈一票。

中通社報導,在金融危機打擊下,今年美國房地產市場價格已比去年下降百分之廿三,最近一些北京人打起了赴美抄底購房的算盤,著名的搜房網順勢推出「赴美抄底購房團」。計畫明年一月中旬從北京出發,行程十天,包括看房和旅遊,抄底坒還會在美國度過中國的傳統節日春節。統果行程推出後,人氣太旺,報名者遠遠超過頰期,因此購房活動將改為分批適行,出發時間和行程閘度都在調整中。

購房坒原定到詌舊金山、洛杉磯、拉斯緎加斯三個城市,因應報名人數激增,日前又增加了紐約、佛羅里達州等。帶頸抄底坒看房的是美國當地的房地產經紀公司,重點看的是受美國次賘危檆影響的斷供房(纔不出房賘被銀行沒收抵押屋),房產售價折合人民幣為廿五萬到七十萬元(約台幣一百廿五萬至三百五十萬)之間。

據了解,此次赴美抄底購房團很多成員是為在美國留學的兒女買房,也包括一些單純投資者。其中,房地產業內人士占比例較多。

吸引遊客的還有赴美購房團的住宿飯店和較低的團費。一位孩子在美國留學的報名者說:先過去看看,合適的話給孩子買一套;不合適就當作旅遊。此次抄底團將全程住宿四星級酒店,原定每人報價一點五萬元人民幣,與旅遊團報價差不多甚至較低。但因為人氣旺盛,價格和行程都在重新調整。

「赴美抄底購房團」活動已在網絡上引起熱議,類似「太便宜了,這價位在中國也就在一小區買套公寓」的言論使很多人表示心動,還有人說「中國人民衝啊」!一類的標語。

但相關專家和業內人士皆表示,美國經濟前景不明朗,房地產短期復甦無望。如果是自住,確是赴美抄底的好時機,但要作為投資,短期內可能無法回報,要做長期投資的準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