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推广普通话-普通人能明白的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12-05, 15:35:05:

回答: 但是你应当劝别人当贝多芬:) 由 Amsel 于 2008-12-05, 14:38:42:

我刚才古狗了一下测度理论,读了四五行。按我的理解,就其本质,测度可以用一个简单的球来理解:

球的一维空间上的区间测度(R)就是直径,二维空间上的区间测度(R**2)就是其球的表面积,三维空间上的区间测度(R**3)就是球的体积。更高维数n上的区间测度(R**n),没有对应的日常生活的概念。

这么说,这测度好比导数,不过是一种数学运算方法。

把苹果从树上自由下落的过程中所走过的距离用时间来表示,那么距离对时间的一阶导数就是苹果的下落速度;距离对时间的二阶导数就是苹果的下落加速度(等于重力加速度);距离对时间的三阶导数恒为零,没有对应的物理概念(或重力加速度为常数)。

如果以上的理解基本上是正确的,那么你的那篇文章至少就测度理论而言就是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牛粪!

 “很多人不甘心测度为零的人生,不断地用各种手段冲刺,"芙蓉姐姐"是个例子,
这种冲刺在某一点上是一个尖脉冲,但是经过了时间积分和空间积分,逃不掉测度为零,积分值为零的命运。”


这个“测度为零,积分值为零”是怎么算出来的?建个MAKE SENSE的输血模型算给我看看呢。

有话咋就不能好好说呢,从哪里学来的这装腔作势不说人话的坏毛病?在读书论坛
混了这么久了,怎么连这点也没学会呢。

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推广普通话-普通人能明白的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