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电脑防病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olet 于 2008-12-06, 07:58:23:

如果您的电脑不下载并执行病毒文件,假设您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那么电脑感染病毒的来源就是Windows漏洞,一般黑客都在网上通过ip地址扫描,一旦发现有漏洞的机器在网络上,就可以通过漏洞植入病毒。因此网络拨号的电脑感染病毒的机会很大,因为拨号用户的IP地址很容易被猜到,也许,黑客就在您隔壁使用同样的ISP上网,这也是为何自己的电脑在公司没有事,到家里一上网就被植入病毒了。

因此,最根本也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将windows打补丁,一台没有打补丁的电脑一定要在黑客没有发现你之前完成补丁安装,因此建议你在有防火墙的公司里完成这个工作。

打补丁的工作很简单,打开IE浏览器,点击Tools->Windows Update.

补丁要经常打,每个星期都要到update一下,以确认是否有新的windows漏洞发现。

盗版的操作系统升级会有问题,不建议大家使用盗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尽管这在中国十分普遍。

一旦您的windows没有漏洞了,黑客就没有机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