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识,有比较,还是这种观念,这样的人算是没救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08-12-04, 13:03:44:

标 题: 跟我的同事谈中国的言论自由


今天算是让俺同事开了眼界。
原因是同事说,他们在中国的记者不怎么敢说话,怕不合老共胃口,
所以电视报道只能是总部的编辑写。

我一听觉得奇怪。有哪个外国记者因为在本国报纸上骂了老共几句就
被抓起来或者赶走的吗?西媒上有几篇政治的文章是合老共胃口的。

然后我们就谈到了言论自由。我说中国有言论自由,他们说没有。

我说,中国人发表骂政府的文章互联网上到处都是。投到老共的报纸那里,
人家也就是不发表而已。就好象VOA CNN 从来不发表我的文章一样。
他说中国人骂政府就会被抓起来。说比如胡佳就被抓起来了。

我说被抓起来的人也许骂过政府,但被抓的原因不是骂政府,而是干了别的事。
胡佳这些人都是拿外国政治基金钱的,有外国政治势力撑腰的。中国抓的是拿
钱,不是骂娘。普通老百姓骂娘,只要其他老百姓没意见,政府根本就不会抓。

中国人在国内骂娘骂得好好的,外国人偏偏要把这些人收买过来,逼中国抓他们。
然后说中国没有言论自由。

同事问了问真的拿了钱。
我说胡佳年纪比我还小,又没有正经工作,居然在北京能买得起豪宅。
你知道北京的房价有多贵吗?你知道在中国他这个年纪有千分之几的人
能买得起房子吗?我都买不起,你也未必买得起。

他就不说什么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