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gvu 于 2008-12-03, 15:38:04:

回答: 以前有过这样的印象。这是临时搜来的。 由 lgvu 于 2008-12-03, 15:36:09:

http://cn.chinareviewnews.com/doc/1004/2/7/6/100427645_2.html?coluid=23&kindid=291&docid=100427645

引用:
他的这段话不断地被翻译成各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但是,它仍然没有满足那些只想知道“爱因斯坦是否信仰上帝?”这一简单问题答案的人。纽约着名的正统犹太领导人、拉比(注:犹太人的学者)赫伯特?S?格尔德斯特恩发了一封很直接的电报给爱因斯坦:“你相信上帝吗?答案限在50个词以内。”结果,爱因斯坦的答案仅用了所限制词数的一半左右:“我信仰斯宾诺莎(荷兰唯物主义哲学家)的上帝,在存在的万物处于自然规律(法则)下的和谐时,上帝自己会出现,上帝不是控制人类命运和行为的‘上帝’。”


  终其一生来看,爱因斯坦始终拒绝接受称他为无神论者的说法。“有人说没有上帝,”他告诉一个朋友说,“但是,真的让我生气的是,他们用我来做支持他们这种观点的例子。”和弗洛伊德、罗素或者伯纳德?肖不同的是,爱因斯坦从来没有想要毁誉那些相信上帝的人的欲望。相反,他更趋向于毁誉无神论者。他对此解释说:“我和大多数所谓的无神论者最大的区别是,我对宇宙和谐中难于理解的奥秘保持绝对的谦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