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正的笔耕不缀与他的工作性质倒是有几分吻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gvu 于 2008-12-03, 12:47:31:

回答: 寻小草文章虽多,基本上都是放在后面当filler的 由 方舟子 于 2008-12-03, 12:04:46:

中国的MD们如果不想或不能在实验室里终老一生,只好另觅他途。有点雄心壮志的刺骨悬梁去考board,做人见人爱的医生。左顾右盼的,或转投公司,或重入校门。以寻正对医生职业的热爱和一年多来表现出的精力和才情,考个board应该是绰绰有余。也许他试过这条路但铩羽而归;相对来说卫生经济这类学位,入学门槛低,学费也不贵,中国人的数理基础在大部分老美看来简直就是天才,读起来比较轻松。出来后还能拿个junior faculty水平的工资。这种工作大部分时间跟电脑数字打交道,枯燥无味、离群索居,很适合言语木纳又不善与人交际的人。象他这样每天写大几千字,光打字就很花时间,很可能就是每天坐办公室花大半时间查古狗输中文业余处理一下数据的医院管理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