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育种-我院与闵行区合作共建上海闵行航天农业技术研究中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8-09-26, 15:52:34:

在神舟七号即将升空之际, 9月22日,我院与闵行区马桥镇人民政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签定了合作共建上海闵行航天农业技术研究中心协议书。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闵行区科委、科协的大力推动和支持。
  顾晓君副院长代表我院与闵行区马桥镇签定了合作共建上海闵行航天农业的战略协议,生物技术研究所黄剑华所长与马桥镇签定了合作共建上海闵行航天农业技术研究中心协议书。
  顾晓君副院长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院积极探索地方政府、科技部门、研究院所三方联动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有益尝试和有效举措,也标志着我院在航天农业研究领域又迈上了新的里程。他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的三高要求,全面、深入、系统的开展合作研究,积极探索有特色的科研思路、技术路线和研发模式,体现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航天农业研究水平,努力占据国家领先地位。二是要依托这个平台,积极争取各层次的研究项目,加强新、奇、特品种的展示,大力推进自有知识产权新品种的选育和推广,不断整合我院在动物、植物、微生物等领域的种质资源和科研优势,全方位、系统地推进航天农业研究。三是要在落地、做实、做强上下功夫,研究中心要尽快进入实质性启动,研究中心的各方要积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企业化运作模式,探索有效的体制机制,共同解决合作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让航天农业研发成为服务“三农”、上海市新农村建设的又一特色和亮点。
  黄剑华所长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前期筹备工作,闵行区科委主任孙金康及相关领导、闵行区科协有关领导、马桥镇党政班子负责人、生物技术研究所党政班子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