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据说也是河南人,写的多好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8-09-25, 16:10:18:

都说邓力群是“左王”。翻阅了邓力群的自述《十二个春秋( 1975-1987)》之后,觉得仅“左王”还不够。至于够的是什么,我还想不清楚。有人说邓力群是牛脾气,我看他不是简单的“犟劲日死老叫驴”。他可能是邪灵附体,是撒旦的恶棍。

 1978年,已经六十多岁的邓力群到日本访问。他说这也是他第一次身临其境看资本主义。在此之前,他没有去过资本主义国家。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邓力群在北平读书,当时北平有资本主义,但他没有接触。那时上海也有资本主义,可是没去过上海。抗日战争时期邓力群在延安,延安连草都不长,更不长资本主义。解放战争时期,邓力群到东北工作,日本人经营的资本主义企业已经被没收,共产党的工作又在农村,仍然没见过资本主义。

 1949年以后,资本主义在中国大陆被消灭。所以直到这次访日,资本主义究竟几个鼻子几只眼,邓力群根本不知道。用他自己的话说:“资本主义是怎么回事,……没有切身体验。”

 看到这里,我感到又滑稽又悲哀。邓力群,及其与邓有着共同经历的许多人,包括毛泽东,不全是这样吗?反了大半辈子的资本主义,而实际上连资本主义什么样都没见过。不仅没有吃过猪肉,而且也没有见过猪跑。纯属个人观点倒也罢了,他们是政治行动,是革命。这样的盲人瞎马、横冲直撞,岂不把中国害惨?这哪叫左呀,这叫心理发育不全,这叫大脑根本缺根弦儿。他们可能通过曹禺话剧《雷雨》里的周朴园见过资本主义。可是周朴园是周朴园,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正如现在那些黑心煤矿主不等于资本主义。

 1979 年,中宣部部长王任重想让王若水做理论局局长,兼副部长。邓力群书中写道:“王若水这个人靠不住。尽管这个人书读了不少,文章也写得不错,但从这个人参加理论务虚会,集中攻击毛泽东,而且把这些文章送到香港去发表,登载,可以看出这个人的为人。我当时用了这样的话来评价:这个人有异己性。”“在香港报刊上发表我们党内批评党和毛泽东的内部讲话,他(王若水)是第一人。”

  如今邓力群也堕落了,沦为与王若水一丘之貉的地步。王当年只是一段一段的文章拿香港去发表,而今天邓是整本大书拿香港出版。按邓自己的逻辑,他要比王更 “靠不住”,更“有异己性”。邓力群在书中多处说,他当年的某个做法或某个观点,“到今天还站得住”。实际上是当年就站不住,现在更站不住。

 起草国庆三十周年讲话时,大家普遍感到,这些年里共产党犯的错误太多,反右、大跃进、文革,简直罄竹难书。“起草的同志总感到理亏,调子提不起来。”邓力群有办法,“在讨论解决这个问题时,我(邓)根据恩格斯的名言,‘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中学习来得快',提出一个意见。我说,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新中国成立之后,都犯过错误,都是我们党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的。新中国成立以前也这样,1949年以后也是这样。大跃进的错误、文化大革命的错误,都是我们党自己纠正的。由此证明我们党是有希望的,有健康的力量在那里。这个意见一说,大家觉得有劲了,不是被动的了。”

 这个歪理邪说的发明者原来是邓力群。你们党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错误,正是你们党的错误所在、邪恶所在,也正是你们党不断残害中国人民的制度根源。你们党如果也依靠你们党外的力量,就可能连犯错误都不会犯。实际上你们党欠人民的血债泪债一点也没有还。这是血的教训,这是举世无匹的无耻,可是这个邓力群居然能把它吹得天花乱坠。

 1983年,邓力群抓出版工作。他提出:“出版物要体现社会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理想。不但社会科学的著作要努力这样,就是自然科学的著作也可以从这方面来组稿、出书。这件事引起了出版社的重视。”这是文革的遗风,也摧残了自然科学。这个妖令至今谬种流传。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一、第二期研究生班开学,邓力群都去讲了话。当时他是社科院党委书记。他说:“研究生院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你们来到了社科院研究生院,同意这一条就学下去,如不同意这一条,随时提出来,随时退学。”

 这两期学生毕业时,他又去讲话,说:几年下来,如果你们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更加怀疑,更加不相信,“我希望你们公开声明自己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毕业生。在填写各种表格时,也不必写这一条。我们共产党员从来不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相信的就来,不相信的就走”。

 嘁!当年你们地下党的时候,不仅隐瞒你们的政治观点,连党员身份都隐瞒。那时你邓力群怎么不这么牛 BI?还“从来”呢。——净放老鸹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