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三鹿集团成为中国航天乳饮料唯一生产企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08-09-25, 23:53:09:

06-26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6月26消息(记者王志勇)昨天上午,在风景秀丽的北京航天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与中国著名乳品企业三鹿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三鹿成为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乳饮料及乳粉”的唯一合作伙伴,全国唯一“航天乳饮料”专业生产企业。在中国乳制品行业享有崇高声誉的高标准、高质量,安全、营养、美味的三鹿乳制品将为中国航天事业加油!
发布会上,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三鹿饮品总经理刘山国接受了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食品与营养研究室主任陈斌提供的“航天专用乳饮料配方”。

今年8月,中国将迎来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10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也将发射升空,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嫦娥”奔月成功, “神七”除了在乘员人数上将超越“神五”、“神六”外,还即将实现中国航天员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三鹿集团的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幸福乳业合作社”。现已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型乳品集团,连续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配方奶粉产销量连续15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酸牛奶居全国第二位,液体奶和乳饮料居全国第三名。三鹿奶粉、液体奶是中国名牌产品。三鹿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达149.07亿元。2006年位居国际知名杂志《福布斯》评选的“中国顶尖企业百强”乳品行业第一位,2007年被商务部评为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2007年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三鹿技术中心、质检中心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三鹿产品畅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今年1月,三鹿获得了由国务院颁发的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使三鹿成为国内乳品企业中唯一登上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的乳品企业。三鹿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合资后,在生产工艺、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等领域广泛深入合作,三鹿每年的新产品贡献率达到40%以上,坚持“生产一代、贮备一代、研制一代、构思一代”的滚动研发战略,使三鹿产品实现了配方个性化、营养全价化、品质国际化。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是我国唯一从事载人航天领域中有关航天医学和航天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技术研究以及相关产品研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是我国的航天员选拔与训练基地。

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表示,中国航天员是精英中的精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培养了以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为代表的中国首批航天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做出了重大贡献。三鹿集团作为中国乳业的科技领先企业,与中国航天员中心进行合作,必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表示,此次合作是将顶尖的科研技术应用于乳饮料的开发生产,口味醇正、品质精良、营养健康的航天乳饮料,一定能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表示,三鹿以质优见称,拥有专业化的管理,良好的发展业绩,还拥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乳品加工设施和技术实力。具有良好的知名度、美誉度,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在中国乳业界具有重要影响。

陈善广表示,三鹿即将生产的航天乳饮料,采用的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制的航天乳饮料专用配方,将糖类、肽类等抗疲劳功能成分科学组合配合而成,有针对性地补充运动时丢失的营养和水分,能起到保持、提高运动能力,加速运动后疲劳消除的作用。通过与三鹿集团的合作,将航天乳饮料推向全国市场,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高科技含量的航天乳饮料。

双方表示,此次合作是将航天乳饮料惠泽全国广大消费者的壮举。我们期待航天事业和中国民众身体素质提升的双丰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