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补充一点,越狗狗越心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8-11-26, 06:48:15:

回答: 恐怖的“炎琥宁注射液”的狗狗学研究 由 逐草天涯 于 2008-11-26, 05:33:09:

上文相应段落稍微修改一下,改为:

同一篇狗狗咬出来的文章提到“炎琥宁是1996年詹姆斯-安迪制药(通化)公司开发的药物。随着企业的发展,目前注射用炎琥宁已是巴里莫尔制药(通化)有限公司和阿尔贝拉制药(通化)有限公司的品种。1997年重庆药友公司的炎琥宁原料药及其注射、液粉针剂也获准生产。炎琥宁的95%以上的生产批文是2004~2006年下达的,目前SFDA下达的炎琥宁原料药及制剂批文总数已有198个”。这个“詹姆斯-安迪制药(通化)公司”是什么呢?“巴里莫尔制药(通化)有限公司和阿尔贝拉制药(通化)有限公司”这些洋里洋气的公司又是谁呢?为什么它们都在吉林省梅河口市经济开发区北环路呢?这两个公司可都是在药监局的网站上榜上有名的。阿尔贝拉可是拥有43个药品批文,巴里莫尔可是拥有66条批文。要知道老牌合资制药公司西安杨森才有31个批文。难道梅河口市那里盛产穿心莲?但是继续狗狗的结果却告诉我穿心莲这个宝贝“主产于广东、福建等省,华中、华北、西北等地也有引种”,对于东北连提都没有提。再次感到自己知识的贫乏。同时也对吉林省梅河口市经济开发区北环路敬仰一下。


因为这三家炎琥宁的开创英雄的名字都比较酷,我意犹未尽,继续狗狗,谁知越狗越心惊。原来这家“阿尔贝拉医药公司”原名为“菲尔斯杜克”,菲尔斯杜克原名为“太平洋药业有限公司”,太平洋药业有限公司的老板就是当年在天朝医药系统威震四方的“拿号王”魏威,而“魏威的吉林威威药业在几年的时间里数易其名,分别用过吉林全威、詹姆斯安迪、威威润生等名字,之后分化为诺氏制药、巴里莫尔制药”。(http://book.huanqiu.com/2008-09/214754_3.html)这个炎琥宁可是出身名门啊。

魏威的行贿把曹文庄拉下马,而曹文庄把谁牵出来了呢?郑筱萸!

(http://www.tianshui.com.cn/news/guonei/2007041009514618891.htm)

到底炎琥宁是不是那个什么“詹姆斯安迪”最先开发的呢?狗狗没有告诉我。据2006年的网文说鱼腥草被禁以后炎琥宁有望取代其销售霸主的地位(http://health.sohu.com/20060620/n243839187.shtml),不知道2008年这个预测实现了没有。但是据说“用于消炎的炎琥宁针剂成本价约为一支3元,厂家以一支4元卖给我,我卖给医院一支20元至30元,而医院卖给患者则一支高达80元”,显然这炎琥宁是个聚宝盆,在医院“火”起来也再正常不过。(http://society.people.com.cn/GB/1062/6827458.html)

从炎琥宁到郑筱萸,到底是因为我是个不可救药的阴谋论者呢还是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充满阴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