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震撼的小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gvu 于 2008-11-25, 13:06:32:

上周六去本地教会的international thanksgiving dinner, 饭后一位美国牧师主持活动,谈到我们这个小town的文化多元性,有世界各国的朋友聚到一起。他首先问哪些朋友来自中国,约有三分之一的人举手,又问哪些来自韩国、日本、英国、印度、墨西哥,韩国、印度的也不少,但不管多少人举手,随后都是全场热烈的掌声。主持人突然问哪些来自台湾,全场竟静默了片刻,我注意到邻席两个刚才问中国时举过手的家庭又举起了手。而这次掌声明显小了许多,甚至还听到了嘘声。不知是哪位和主持人交涉过,活动近尾声时他又专门致歉,说无意冒犯中国的朋友,我们都知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虽然觉得在这种不是很正式的场合对政治问题没必要太较真,但我对同胞们的反应还是感到很震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