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提到秦地18省狄夷最先想到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8-11-25, 11:28:06:

一提韩国外国人最先想到分裂国家、泡菜和三星 (ZT)

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外国的意见领袖(opinion leader)们在提起韩国时,最先想到的是“分裂国家”。

韩国形象交流研究院本月5日至14日,以滞留在韩国或曾访问过韩国的外国企业首席执行官(CEO)、银行分行行长、外交使节、教授等117名外国的意见领袖为对象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24日发表该调查结果时称,对“一提韩国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的提问,回答“分裂国家”的人最多,有46人(39.3%)。其后依次为“泡菜”(18.0%)、“三星”(12.0%)、“北核”(6.0%)等。

2003年的调查结果也是回答“分裂国家”的外国人最多,但当时比例为17%. 研究院方面分析说:“最先想到分裂国家的外国意见领袖比例比5年前增加1倍以上,可能是因为最近出现的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健康异常的传闻带来的影响。”

对“在宣传韩国方面,做得最好的机构、团体、人及事物是什么”的提问,48.4%的人回答说:“三星、LG、现代等企业。” 对“为了在提高国家品牌方面发挥最佳效果,能利用的最有效的是什么”的提问,回答“应利用企业品牌”的人最多,达53.9%.

外国人选择的“最喜爱的韩国产品”依次为电视机(41.9%)、手机(18.0%)、饮食(12.8%)和汽车(7.7%)。调查显示,来自亚洲的外国人选择最多的是电视机,这一比例高达66.7%,但来自欧洲的外国人相对于其他大洲的外国人,则更喜欢韩国饮食(26.1%)和韩国电影(13.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