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诉讼案: 奥巴马有没有资格做总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jay100 于 2008-11-23, 12:43:34:

回答: Obama’s ineligibility to be President 由 kjay100 于 2008-11-23, 10:11:23:

原告:Leo Donofrio
被告: Secretary of State, New Jersey

核心论点:奥巴马出生时,母亲有美国国籍,父亲有英国国籍(肯亚当时是英国管辖区),所以奥巴马出生时有双重国籍,他虽然是 US citizen, 但不是“natural born citizen"。根据宪法,只有“natural born citizen"才有资格做总统。

Thomas大法官没有简单驳回这个诉讼案件,而是推荐给其他大法官,说明这个案件值得讨论。

12月5日最高法院内部会议将决定受不受理。9位大法官只要有4位意向听证,此案算是入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