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丝、读者网、坛子和寻正等——经济解读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iren 于 2008-11-24, 01:23:48:

熬了一会,码了点玩笑字样。

新语丝开张有年。店主方是民,自号舟子,中土南七技校毕业,遂西游,专攻生化,取得洋进士之功名,翰林候补。因其爱好文学,创办新语丝。初,专贩网络文学,以飨同好。后察中土伪科学泛滥、骗子横行,义愤填膺,下海改变经营方向,以科普武器为主打产品,针锋相对,名声鹊起。近年来,对于学术腐败、各种社会流弊,更以科学武器为根本,且代售各路人士之自制武器,火力全开,生意日益兴隆。中土人士或感于伪、骗、腐之害,或注意到贩卖之商机,纷纷邀请其在中土开设分店。怎奈我中土天朝忧其产品火力过猛,打击面太大,于和谐不利,禁止与其自由贸易。故新语丝中土分店皆为一间铺面之“一言堂”,全无海外母公司之繁盛景象。至今,中土人士若想与总公司直接贸易仍不得不通过网络走私。
即使如此,新语丝之中土消费者仍形成一巨大群体。为方便交流产品制造、使用经验,得方本人同意,乃在中土建得一间读者网。生产商、消费者混杂其间,虽时有产品质量问题,但亦其乐融融。正在读者网扩大之时,由于两位业余兼职掌柜经营理念不清、管理不善,使得一些残次品上市。这两位掌柜原以为:我等既为军火商,什么武器不能出售?方大声呵斥:凡不以科学为基础之武器皆不得上市!冷兵器时代之刀枪剑戟、滚木垒石,传说中之八阵图、木牛流马,封神榜里的风火轮、杏黄旗,全属现丑之劣等,吓唬小孩的玩意儿,怎与精确制导的原子武器相比?至于泼妇之骂街,地痞之耍赖,四溅之飞沫更是狗肉包子、流氓之举,怎当武器?不齿!两位业余兼职掌柜随即表示辞职,未知下文。
寻正、西风者,产品制造商也。自命全球top500之首,自视为社会良心。好事者均知其发家史,不再赘述。
注:坛子者,新语丝之附庸也。基本不事生产,广告、展览居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