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觉得短江说的多少是道理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11-22, 23:17:14:

短江说的贵族,上次在新到看刘剑梅谈她父亲刘再复说的“贵族精神”并不是将贵族阶级,而是反对中国文化里的痞性,猴性。

这个是有道理的,想想这样的东西最典型的就是10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老毛的话里充满了这样痞性和候性的煽动。文革以后,是不是这样的东西就没了呢?还是说有人认识到民主自由了,这东西就可以没有了呢?不是的。

寻正和西风是最直接的表现,有些时候写文章的时候顾及到转载和发表倒还可以注意些文绉绉的,但一旦那些文章不是用来发表的,立刻就是粗口满篇。而且以自我为标准,反他们的就是反对他们的大口号的。

非理性而接近与民粹就是寻正和西风最主要的特征。这点我早问过他们,是民粹而不是民主,他们冤枉的大叫,我们怎么民粹啦。我想问问那几位,如今几位,嘲笑理性,说话不按逻辑来,用噪音和语言暴力为自己壮声音,这不是民粹,那什么是民粹呢?

我希望,寻正和西风是不是写点批评民粹的文章,也好自己比较下,自己和民粹主义者有多少不同,再说老方对政治的看法,而不是反你们者,就是什么不愿意触动政治啊,等等胡说八道的屎盆子往别人脑袋上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