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会成下一个南斯拉夫?浅析印度分裂的必然性!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11-21, 18:40:20:

印度会成下一个南斯拉夫?浅析印度分裂的必然性!

印度会成下一个南斯拉夫?浅析印度分裂的必然性!

近年来亚、非、欧有四个国家(苏联、南斯拉夫、捷克斯洛伐克、埃塞俄比亚)发生分裂,共独立出了20多个国家。这些分裂地区虽成因各异(不仅仅是欧洲文化影响下的),但有一些共同规律可循:

  (一)政体为联邦制(已经分裂的国家都是联邦制国家或有联邦制的基础,联邦制有推动分裂的组织基础)

(二)存在以地缘为基础的民族利益区(可通俗的叫民族地盘,如果联邦主体与民族利益区相重合就更危险了)  

(三)存在可以制衡主体民族的一个或数个骨干民族。(在主体民族外,有一些能够对主体民族在人口、经济、政治等各方面形成制衡的骨干民族或民族集团,因制衡关系的存在,联邦制被外化为主体民族和骨干民族的联合体。)

  (四)主体民族在数量上不具备压倒性优势。(主体民族人口数量优势是维系联邦稳定的最后一张牌,但却又不一定是有效的牌。所以主体民族低于50%就相当危险了,你连出牌的资格都没有了!)

  印度完全符合上述各项分裂条件,现在只暂缺外部条件催化而已。印度较其它国家的脆弱性体现在:

  (一)少数民族"少"而"不少",5000万至上亿的民族好几个,全是可以要挟中央的巨无霸级的超级大鳄!独立意识容易被放大和催化;

  (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不是黄金海岸(印度发达的沿海地区均为少数民族盘踞),就是山高皇帝远的穷山恶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两类地区都极易造就分裂;

  (三)印度教对族群的割裂,使之一旦民族关系有变,难于形成抵御分裂的合力。

  (四)历史上没有统一基础,更没有统一文化,整个民族缺乏对统一的追求和相关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分裂面前疲软!

  个人认为,印度大陆从来都是只有社会而没有国家的。印度教虽在印度社会发挥着巨大的调剂功能,但印度教最大的弱点是宿命论哲学根深蒂固,这决定了持这种意识形态的民族既没有统一的内在动力,也没有强劲的分离主张。因而决定印度政治格局的动力从来都是外部势力。印度今天的所谓统一是外来势力英国人拼凑的结果。今天之所以还仍维系着统一,不过是英国走后,暂时尚无其他势力介入而已。也就是今天的统一乃后英国时代的历史惯性使然!

  这个国家根本没有统一的基础!所以如遇敌对外来势力操作,统一的局面将分崩离析,弱不禁风!只要施以手段,他们会坦然接受他人的政治安排,相信印度人也会很快适应新主人制定的规则。

  印度的分裂具有必然性!首先,英国人离开后,印度次大陆不可能永远没有外部势力介入;其次,印度追随西方国家,背离了亚洲价值观的传统.印度越所谓的"民主化",他离分裂的日子就越近。现在加拿大离分裂已是一步之遥,最近又传出英联邦国家的母国--英国面临解体压力的消息。作为以英联邦国家为荣,奉西方国家民主制度为价值观正朔的印度,绝对不会有好下场!

  印度是各民族的邦联,而不是联邦!他未来或许可以建成类似于印度版的独联体--印度教民族的松散邦联的形式。这一地区未来最好的结果是各独立国家组成类似于欧盟的地区,最坏的结果是整个印度次大陆解体,西部和东北部地区被伊斯兰化。总之,他不可能持久统一,中国应该做好准备!

我比较同意印度最终必将分裂的观点!

超过8千万人口的民族好几个,信仰也不同,民族政策混乱异常,语言近1600多种,还有那个该死的奴隶制系统的种姓制度!

尤其是民族性,和中国完全不同,中国尽管有56民族,但好多民族其祖先都是同种,说到底就是汉人,比如:侗族、壮族、畲族等等!

印度的方方面面,都预示着这个国家必将以分裂告终!

接近1亿的孟加拉族,拥有“加尔各答”。
数量接近1亿的马拉地族,拥有“孟买”。
怎么可能会愿意做“印度人”?
在欧洲,60万人的黑山,也不放弃独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