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给地位高女孩写情书 游街后被火车碾死 中国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11-21, 21:30:37:

印度男子给地位高女孩写情书 游街后被火车碾死 zt

  11月21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21日报道,印度一男子近日因给比自己社会等级高女子写情书并求爱,而被游街随后被送至火车轮下被碾死。

  今年15岁的印度男子马尼士-库马尔在上学途中被一群男子捉住,据目击者称,该男子随后被暴打,此后又被游街后送至火车轮下被碾死,且事发时其母亲一直在求饶,更让人惊奇的是,事发现场竟有警察旁观。事发后,一名男子被逮捕,旁观警察被停职,另五名男子被拘留。

  “这些人迫害该男子,原因是其向同村另一女子求婚并写情书,问题是女子社会等级要高于男子,此后,他们混打该男子一顿,随后将其送到火车轮下将其碾死”,印度当地警察官员纳吉告诉泰晤士报记者时这样说道。

  库马尔被害完全是因为他是纳维达斯社区成员,该社区是低等社区,其成员社会地位极低,且由于历史原因,该社区成员在印度当地被认为是干脏活人。而女子是多哈比社区成员,由于多哈比社区在印度社会等级中比纳维达斯社区地位高,此举引发当地人强烈不满,并认为库马尔此举是对整个社区挑衅与侮辱。

  多哈比社区孩子比纳维达斯社区同类人能享受更多教育机会,及其它医疗等公共服务,同时也能享受更多教育机会,且等级不同社区彼此充满仇恨。近年来,社区冲突在印度不断增长。“在不同社区间,经常有打架,强奸,谋杀等事件发生”,印度比哈尔邦社会与人权委员会委员乌第说道。

  印度社会学家路易斯表示,该类事件残忍性可见非同一般,但诸如此类事件每天在印度都有发生。作为印度一大特色,即使在印度正经历经济“文艺复兴”,但社会等级制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