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取国家公派留学生资格的何明军为何仍在莫斯科大学上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edthusat 于 2008-11-20, 09:22:02:

骗取国家公派留学生资格的何明军为何仍在莫斯科大学上学
何明军,2005年通过伪造假毕业证、单位公章等手段,骗取了国家公派留学生的资格。2008年6月,该人该事已经被举报至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教育部国际司等有关单位。
伪造假证件4份,伪造假公章一枚,诈骗国家财物78万。这罪犯的不小了。但令人不解的是,其人至今安然无事,仍在莫斯科大学就读。
国家公派留学,这是多少优秀学子的理想。可是竟被这样一个人搞到了手里,从其经历上看,此人和大学、教育等几乎完全不搭界。真是难以理解。
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申请,可以想见该是比较严肃的事情。可以想见,表格,盖章,推荐,评审等该有多少道程序,但此人居然能一一过关,真是不可理解。
骗取国家留学基金数额达78万元,数目不可谓少,但居然没事,该是咄咄怪事!留学基金委网站上有法律事务部门,其职责说是专门管理这类事情的。
还有一处荒唐,此人看来好像还真的上过法律大专,还有过法院工作经历,该算知道法律的人吧,但却胆敢如此伪造诸多证件来诈骗,这真让人觉得奇怪。莫非是越了解法律和法院的人,越知道该如何违法犯法不成?大家都这样说。更吊诡的是,这人竟然骗取的是出国去读法律系博士。
在网上搜了一下这人的名字,看到的是一个是自荐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一个是云南普米族人物,还有一个是俄罗斯南方商会法律顾问。这3条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此人均特别强调了“国家公派”这个身份。看来这资格来之不易,他本人也十分珍惜和强调。
从其能将此资格拿到手,被举报后还能不受查处,安然无恙来看,这事可能不止是个人制造假证诈骗国家留学资格的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