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导弹重创巴基斯坦军港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11-19, 08:47:40:

回答: 印度海军是二战后极少数成功打过现代化海战的海军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11-19, 08:44:21:

“冥河”导弹重创巴基斯坦军港

“冥河”导弹是前苏联海军的一种近程亚音速飞航式舰对舰导弹,主要装备于小型导弹艇,用作近岸防御,1959年开始在前苏联海军中装备,该导弹还曾先后出售给阿尔及利亚、古巴、埃及、印度、叙利亚和越南等10几个国家。 数年后, “冥河”导弹又一次震撼了世界。1971年12月,印、巴双方战火正酣。4日,夜幕徐徐降临,印度海军数艘“黄蜂”级导弹快艇隐踪匿迹向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逼近,巴海军竟然毫无觉察。印海军见状迅速转向,成“一”字横队冲向港内锚泊的几艘巴舰。
随着印军指挥员一声短促的命令,只见几道闪光划破夜空,多枚“冥河”导弹腾空而起,向庞大的巴舰飞扑而去。顷刻间,满载排水量达3561吨的“开泊尔”号驱逐舰首先中弹起火,舰上4门115毫米炮、 10门40毫米防空炮连一发炮弹也没射出,就成了一堆废铁。没隔多一会儿,又一枚“冥河”导弹击中舰体,海水涌进舱内,不久该舰就沉没了。
与此同时,另一艘巴驱逐舰“巴德尔”号的舰桥也被一枚“冥河”导弹戳了个大窟窿,燃起熊熊烈焰。
印海军导弹艇虽旗开得胜,发射的13枚“冥河”导弹有32枚击中目标,但并不急于收兵,又转向卡拉奇港内的岸上目标连连发射导弹。码头上不少重油贮罐等设施被导弹击中,伴随着“隆隆”的爆炸声,港湾上黑烟腾空、硝烟弥漫。不久,印导弹艇在封锁卡拉奇港和吉大港的战斗中,再次发射了几十枚“冥河”导弹,重创了诸多过往商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