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人物: 菲德尔·卡斯特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8-11-18, 17:35:39:

卡斯特罗自幼胸怀大志,富有反抗精神,少年时代就对劳苦农民怀有深切的同情。他反对父亲虐待雇农,为此多次与父亲争吵,13岁时曾组织蔗糖工人进行反抗自己父亲的罢工。

卡斯特罗早在学生时代就以运动员知名,18岁获得古巴最佳全能运动员称号。

1945年就读哈瓦那大学法律系,十分热爱棒球,是名控球型的投手,经常在哈瓦那球场出赛,大联盟的华盛顿参议员队和纽约巨人队都有意找他到美国打球。

1950年毕业于哈瓦那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1953年7月26日,26岁的卡斯特罗率领134名爱国青年攻打圣地亚哥的蒙卡达兵营,旨在夺取武器,在全国掀起反对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武装斗争。由于双方力量悬殊,起义失败,大部分青年起义者惨遭杀害。卡斯特罗兄弟等人幸免于死,被关进监狱。在法庭上他发表了著名的自我辩护词《历史将宣判我无罪》(La Historia me Absolverá)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