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女孩另有真相 亲密接触凶残动物非野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乙号 于 2008-11-18, 11:39:21:


蒂皮·德格雷是从小生活在纳米比亚的法国女孩。她的父母长期在非洲拍摄各种野生动物。小蒂皮10岁回到巴黎后,把与动物相处的故事和感受写成书出版,引起轰动。蒂皮因此被誉为法国的“丛林女孩”。

但是,多年后人们发现,小蒂皮的故事背后另有真相,与她“亲密接触”的凶残动物并非野生,而是牧场里圈养长大。

  背后隐情

蒂皮出版的《我的野生动物朋友》一书中,配有她的父母现场拍摄的130多幅照片,展现小女孩与各种凶残的非洲野生动物毫无顾忌玩耍的情景。这本书的广告称,这是又一个“狼孩”故事。

但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6日披露,蒂皮称为“大哥”的大象“阿布”,被证实是马戏团里一头经常参加演出的大象,还曾在电影和广告中露面,可以很熟练地用鼻子把假装“溺水”的演员救上岸。而一只让蒂皮骑在身上的鸵鸟“琳达”,其实是牧场饲养的用于出售的动物。

蒂皮在书中还提到美洲豹、蛇、狮子、狒狒等动物。她说与它们相处融洽,甚至懂得用眼睛与动物交流。但是,后来事实证明,书中这些动物均非野生,而是人工圈养在牧场里。

蒂皮与动物玩耍的照片都由她的父母、法国摄影师阿兰·德格雷和茜尔维·罗伯特拍摄。

罗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在野生状态下,一个小孩不可能与丛林中的狮子玩耍。”但她说,即便与蒂皮拍照的动物不是野外长大,但它们“仍然是动物”。

野性难驯

毋庸置疑,蒂皮不是由野生动物养大的“狼孩”。尽管在照片中她穿着兽皮衣服,但她从小都是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偶尔随父母外出摄像时,在帐篷中过夜。她与动物的接触主要是在父母朋友的牧场里。

不过,这些在牧场长大的动物并非照片上那么温顺。其中一头在牧场出生的美洲豹就咬伤过一名当地小孩。蒂皮在书中写道:“我与豹一块玩耍。它知道我不会伤害它,所以没有攻击我。”

而在蒂皮认识大象“阿布”之前,它刚在拍摄电影《白猎人,黑心肠》时踩伤了一名工作人员。罗伯特说:“蒂皮非常喜欢‘阿布’,它用鼻子轻轻蹭她,惹得她咯咯直笑。她一点都不害怕。看着大象的巨大身躯站在蒂皮前面,我感到十分震惊。”

回归平常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曾被译成英、德、日、中等多种语言出版,引起极大轰动,蒂皮与野生动物和睦相处的故事也广为流传。

但是,毕竟当年拍摄照片时,蒂皮只有6岁时,非洲经历已经成为她遥远的记忆。大象“阿布”也在2002年44岁时去世。

蒂皮今年18岁,就读于巴黎索邦大学电影专业。她的父母已经分手。按照母亲罗伯特的说法,蒂皮现在正“试图寻找到自我”。

罗伯特说:“与其他同龄女孩一样,蒂皮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知道如何对待今后的人生。”(胡瑶)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08-11/17/content_10370433.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