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的寄生办和户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百里二 于 2008-11-14, 22:06:48:

快被准生证逼疯了,我要办假证!请高人指点!

  准生证,准生证,太变态了。从5月份到现在,我四处求爷爷告奶奶,一大笔钞票从腰包里溜掉了,到现在连个证影子还没看到。
    我和老公去年领的结婚证,都是晚婚,今年2月底才怀孕,无婚史未生育无犯罪记录,没有未婚先孕,标准的良民,D的政策拥护者。以下就是D对良民的厚爱,大家听我细说。
    老公是北京集体户口,我是安徽户口,老公问了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告诉我们,这种情况是可以在北京领准生证的,但要女方出具初婚未育证明。
    5月底,我打电话回老家问镇计生办,我的初婚未育证明如何办,计生办的人说要我和老公的户口本、结婚证。把这些东西寄回家,老爸去计生办,那人说不成,必须有我老公的初婚未育证明,要不他们不给我开证明。
    老公把初婚未育证明开好,再寄回去,计生办的人又说不成,非要让我本人回去,要不还是不给开证明。我说,我明明就是初婚未育,而且村政府也给我出具了初婚未育证明,搞不明白还要本人回去干什么?计生办的人说,我们要做妇检,要不谁知道你有没有生过孩子。我说妇检能检查出有没有生过孩子?他说,你别管,不回来,我们坚决不会开证明。
    当时已经6月底,我没法,撑着因早孕反应虚弱得一塌糊涂的身体,典着4个多月的大肚子,顶着酷暑奔波一千多公里回安徽。
    计生办大妈板着张寡妇脸,翻看我的结婚证,户口本,找不到可挑剔的,拿起老公的初婚未育证明,马上开始嚷嚷,说你老公这个证明不应该是单位开具,而是当地街道开具,这个不行。无论我怎么死缠硬磨,就是给开证明。
    没法,只好回去找村上的妇女主任,给她塞了200块钱,她陪我去计生办,给计生办大妈说说好话,然后就带我去妇检,妇检的人在我肚子上摸了两下,开了张条子,就算是妇检证明了,TMD,这就能检查出来以前有没有生过孩子?要我回来就是摸两下肚皮?
    计生办大妈看了妇检证明,磨蹭半天,终于在村上出具的初婚未育证明上写了四个字“情况属实”,盖了一个章。就她四个字,害得我跑了几千里,花了1000多大洋。虽然心痛,还是大大松了口气,总算是办好了。
    回来后,老公的户口所在地街道竟然说光有初婚未育证明不行,还得要安徽的准生证,老公气愤不已,当时明明说行的,现在怎么不行了?那人竟然说政策有变化,得拿着安徽的准生证,来换北京的准生证。
    我们在网上查了一圈,发现去年就有政策规定,男方户口在北京,女方在外地的可以在北京办准生证,再打电话去街道问,街道竟然说这个政策还没开始实行。
    我们都快气疯了,我再打电话回安徽,问村上妇女主任,我现在还可以在安徽办准生证吗?
    结果是可以,但是首先,按月份罚款,新名词吧?意思就是怀孕5个月了,每个月300,一共1500,要是怀孕4个月的话,就每个月100,一共400,我说我四个半月,她说只要超过一天,就多算一个月,这个规定倒跟移动很像,超过一秒就算一分;其次,办下来的证不发给我,要压在计生办,等到孩子生了后三个月,我必须得回老家上环,那时候才能给我准生证;再以后,我每年得在老家妇检4次,春季的时候还必须回去见计生办大妈,让她看看我有没有大肚子,要不就是罚款,这回是按次,每错过一次妇检罚款300,直到45周岁,要是我不按这规定的话,将来除非不找他们,要不,老账新帐一起算,估计还会算利息,我算了一下,等我20年后回老家迁户口来京,最起码得准备15万的罚款。我说北京可以出具接收证明,以后我的计划生育检查都归北京。妇女主任说,安徽不认这个东西,他们说这个东西找人都能开到,我们安徽的计划生育是最规范的。
    规范?就是把人往犯罪路上逼嘛!
    真想一脚把这破东西踢开,再也不理这破事,但看到越来越大的肚子,想到即将到来的孩子会因此成为黑户,没有户口,没法在北京上学,甚至受到不公平待遇,我只能咬咬牙,再坚持一下,实在不行,我就办假证,怎么也得给孩子要个户口。谁TNND制定了户口制度,真该断子绝孙,男人世代为奴,女人世代为娼,死后也被扒坟掘墓,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末了,再向大家讨讨经验,这东西有没有统一编号什么的,办假证会不会被发现?希望高人指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