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hun, look at this: 中国移民组成的美国部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8-11-14, 18:06:39:

中国移民组成的美国部队
http://www.usqiaobao.com  2008-11-12 17:05:37   作者: 徐文 来源: 腾讯博客


  【侨报网讯】11月11日是美国的退伍军人节,按照惯例,许多地方都将举行庆典活动,纪念军人对国家的贡献。在这些庆典中,除退伍军人外,预备役志愿兵部队也是一支活跃的组织。在华裔聚居的城市举行的重大节日,如独立日、退伍军人日、国殇日、新年,甚至社团聚会,总少不了出现一
批由华裔退伍军人、国民警卫队或预备役军人组成的美军仪仗队,每当他们出现,总会引起热烈掌声。

  刚刚成军不到一年的这支美国武装力量预备役志愿兵部队大约有200人,几乎全由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组成。这支队伍里年龄最大的是80高龄的老者,最年轻的19岁——高中刚刚毕业的年轻人。他们的司令(中将军衔)王振学说,他做预备役志愿兵已经3年了。虽然大家都喊他“司令”,但是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服务社区,退伍军人、现役军人的家庭及参加各种的社区活动,如独立日、退伍军人日、国殇节、新年及节庆巡游,以壮军威,彰显国威。他们这支刚刚成军的预备役志愿兵部队曾参加过洛市的国庆大巡游,也曾在多个场合为美国国旗担任护旗手。王振学说,这支部队与其他的预备役组织一样,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并给成员按照军龄、经验、学历、完成训练情况等等授予军衔。

  义务为在服役中因公殉职的军人、警察和消防员担当送葬仪仗队,也是他们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王振学说,美国政府和军方对于牺牲的军人,赋予很高的荣誉,葬礼也有一整套形式,包括巨大国旗包裹着的棺木运回家乡,高级军官上门慰问,仪仗兵在殉职军人住宅外插上美国国旗,以及由军方、当地政府官员、美军仪仗队和亲友出席的安葬仪式等。虽然他只是作为一名仪仗队的人员,王振学也深深感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骄傲与责任。

  这支部队,虽然刚刚成军不到一年,已经为美军输送了5名合格军人,其中3人还是女兵。王振学说,当兵,是新移民效忠美国的一个方式。目前,还有10多个预备役,已经完成了成为正规军人的训练,不久,他们为部队输送合格的军人的成绩将有很大的突破。而他自己的独生儿子目前就在美军服役。

  这支预备役目前每周日下午都有训练,有体能训练,礼仪训练及射击训练。他们专门邀请了2名现役的军人担任他们的教官,让预备役成员更多的了解正规军,让成员们真正能够成为合格的预备役。

  现在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的人士越来越多,在这支部队当中,有的超过10年的兵龄。曾经当了11年文艺兵的冷静说,也许是由于是老兵的原因,在预备役里,她有很强的归属感,时常盼望训练、集会的日子。她说,以军人的身份服务社区,她感到由衷地高兴。

  美国人十分尊重军人。在机场、公共汽车站等,都有军人优先登机或上车等优待;公园、旅店也为军人提供特别的优惠;孩子们从小的教育中都有“军人保护我们,我们要爱军人”的内容。伊拉克战争期间,前线军人家庭的左邻右舍往往会在房前插上国旗,并悬挂象征祝福的黄丝带,希望军人们能够平安归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