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不好管理。影响精力是肯定的,要不为什么举重要童子功?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08-11-14, 16:23:54:

回答: 那可不一定,为什么军队需要慰安妇?这下子省了 由 xinku 于 2008-11-14, 16:17:14:

由于专业运动队特殊的管理体制,运动员很难有接触外界异性的机会,但一遇到这种机会,就像滔滔江水一样,挡也挡不住了。9月份我在辽宁体育大院采访时,了解到了关于这方面的故事。

1980年左右,姚景远到广西集训,和广西田径队的一位女队员好上了。据前辽宁举重了教练刘殿武回忆,那姑娘长得漂亮,皮肤特别好,人也很主动。姚景远当时也是美男子,两人就在一起了。“如果举重队员沾上了女色,童子功就废了。”刘殿武说。他当时紧盯着姚景远。

只要他俩在一个房里,他就在外面喊:“姚景远,你给我出来。”

从广西回来后,刘殿武在马路边上做姚景远的工作,和后者闹到半夜。刘殿武反反复复地说:“如果你想出成绩,就别理那女孩了。如果你到广西,运动可能废了。举重是力气活,童子功,肯定废了。如果你和她搞,运动生涯就废了。”双方僵持了大半夜,姚景远终于表态:“行,我不和她搞了。”

1984年,姚景远夺得了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如果他跟了那个广西女孩,可能就完了。为这事,他特别感谢我。这事,我觉得特别欣慰。”2008年9月18日上午,在铁西区某高档小区家里,刘殿武将身体陷在柔软的沙发中,回忆着往事。

刘殿武另外一位弟子,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这名弟子曾拿过亚洲冠军,现在已经不干体育,在外边做生意了。1985年,刘殿武率队去井冈山参加全国比赛,抵达当天,刘安排弟子去买回程火车票。在井冈山待到第三个晚上,刘殿武和一名陕西队教练、一名退休校长到山上散步,逛着逛着,突然听到亭子那边传来声响。说到这里,刘殿武探出身体,头伸向前方,侧着耳朵,眼睛四下张望,嘴里发出吃惊的声音。尔后他猛然站起来,说:“哟,我×,那不是谁谁吗?”照他的话说,在亭子里,这名弟子和一位姑娘“整上了”。

刘殿武一行想走又不敢走,怕被发现,这样很尴尬。站在那里,刘殿武三人听了半个小时,然后才悄悄撤走:“那个场景和男女整事的声音,没法形容。”刘殿武记忆犹新,连连摇头。

那天晚上,弟子从后窗翻窗进宿舍。之前,他恰好处于怎么练成绩都提不上去的状态。刘殿武终于找到病根了。

第二天,刘殿武对他说:“走,我们到外散步去。”两人来到那间亭子,刘殿武问弟子熟悉这地方不,弟子说没来过,刘殿武就揭穿了他,并告诉他:“如果你不承认,回去后我就抖出来,我还有两个证人。虽然你有成绩我也不要你了。你这样搞不行。”

刘殿武说,那女的以前在江西射击队待过,后来不干了,在赛会卖票,“油头粉面,干瘦干瘦,长得也不好看。一天换好几次衣服,看见我就瞪我两眼,我也瞪她。 ”刘殿武他们分门把守,将弟子看得紧紧的,不让那女的接近他。训练了几天,弟子成绩上去了,拿了全国冠军,顺利进入了国家队。他对刘殿武说:“刘导,多亏了你。”进国家队两个月后,弟子在日本参加亚洲比赛,破了亚洲纪录。在日本,他结识了一位台湾商人,后来这位台湾人把他带到日本做生意,发了大财。据刘殿武说,1993年前后,崔大林悄悄告诉他:“你知道不,某某回国了,现在他都有人民币1100万了。”

男排国家队前队长隋盛胜另有一番记忆。他比姚景远进大院晚得多。1993年,13岁的隋盛胜进了大院。

他记得,1997年前后搞对象是最大的乐趣,“谈对象老多了。”那时,约会选在大院内某个角落(没法出去,晚上教练要查房),对方也是练排球的,可能在食堂吃饭,偷偷约一下,在院子里找个小树林,找块石头,聊聊天,“也算内部男女交流。”
隋盛胜说,他们就认识女排队员,别的项目也看不上,打乒乓的个儿太小,举重柔道更不用说了,没法看。只有女排队员那时十六七岁,线条好,而且比较熟悉,有话题聊。那时男女宿舍把守严密,进不去,彼此关系最多也就是牵牵手。“那时女队员比我还早熟,我还没懂事,她们已经发育成熟了,那就是当时的最大乐趣,女队员那时也寂寞。”

当然这不能让教练知道。隋盛胜说,其实大家都不懂,恋情都很短暂,就是找个异性解闷。

本帖来源:由 wss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