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程学院----找到一个地方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08-11-13, 18:05:36:

回答: 很早以前大学校名带工程两字的几乎全是军队院校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11-13, 16:42:44:

东工程学院
  山东工程学院是隶属山东省教委的一所高等工科院校,校址坐落在历史悠久的工业城市——山东省淄博市。
  山东工程学院创建于1956年,为山东省历史较长的工科院校之一。现占地350余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5300余人,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0余人,博士、博士后60余人,硕士230余人。学院现设汽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职教学院、机械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系、法学系、设备及自动化系、化学工程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外语系和体育部等14个院、系和一个基础课教学部,另有成人教育学院、科教学院、科技研究院等教学科研机构。1987年山东省教委在学院设立了“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学院的18个专业覆盖工学、理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7个学科门类,拥有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硕士学位授予点,26个学科部与教学部、21个实验室、9个研究所,图书馆面积11000平方米,藏书丰富,设备一流。服务优良的教辅工作体系和保障有力的后勤工作体系,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山东工程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设有43个教研室,35个实验室、8个研究所、4个研究室、先进的电化教学中心、计算机中心、高级语音听力室,汽车测试中心。图书馆藏书35万余册,中外文期刊1200余种。现有专任教师 50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226人,青年教师中具有博士、 硕士学位的占50%,学历和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梯队。
  山东工程学院倡导“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强化教学质量意识,突出教学为中心,科研为重点办学指导思想。在人才培养上,形成了“加强基础、拓宽专业、重视实践、培养能力”的特色。教学管理模式上,实行了具有高效性,灵活性与适应性较强的学年学分制、主辅修制,调整了专业结构、专业内函,拓宽了专业面,增强了毕业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力。同时,学院积极参与国家教委和省教委大力推进的招生“并轨”改革,探索招生“并轨”新形势下的办学机制。
  山东工程学院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等三项重点建设,重视基础,突出应用,加强开发,开展多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科技服务,积极开展科技活动。许多科研项目获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和发明专利。在经济建设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学院研制的“汽车拖拉机综合测试仪”,是国内首创的智能化自动测试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学院的汽车学科、农机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特种加工实验室为省级重点试验室,汽车测试中心被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山东省汽车总公司认定为变型车、专用车等汽车产品的检测和质量检验站。
  山东工程学院重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国内北京、上海、西安等地的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为学院的兴盛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山东工程学院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的优秀人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