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法国女子疑吃中药减肥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11-10, 21:48:23:

法国塞纳圣但尼省塞夫朗市一名三十二岁女子疑因服用中药减肥身亡,三名华人因涉案遭起诉。

法国媒体报道说,案件发生后,法国博比尼检察院展开司法侦讯,十一月八日对一男两女三位华人予以起诉,他们被控「使用有毒物质制药,过失导致他人身亡」 ,三人的年龄介乎三十四至四十二岁之间。

涉案的华裔女子被控「进口、持有和出售危险物质」;一对华人夫妇被控「非法从事药剂师职业」和「无照经营药品」等。

死者因患肺栓塞不治,十月三十一日死在医院。之前,她多次感到不适,并说服用了减肥药,称该减肥药来自一华人妇女处。

根据化验,这些减肥药当中含有西布曲明。西布曲明具有苯丙胺的结构,因具有减肥的作用而拥有在欧盟上市的许可。但是,由于它可能引发心血管方面的副作用,因此须有医生处方才能购买。

法国药品管理局禁止进口、开具和发放在私人药房和医院调配的含有西布曲明的药物。与此同时,默克、赛诺菲-安万特和辉瑞等世界制药巨头因减肥药有副作用而先后放弃生产。 (中通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