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是黑五类的支柱产业: 公益社团民心工程变租地盖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T 于 2008-11-10, 05:21:51:

http://news.sohu.com/20081110/n260547310.shtml

公益社团民心工程变租地盖房 500座大棚闲一旁

由于不知谁应付款,施工队长们住进了老促会的办公室 摄/崔毅飞

  工程烂尾数百万欠款没人认账

  因项目违规被镇政府叫停施工队长们住进发起方办公室

  出资方:被忽悠已经垫了上千万

  建设住宅式大棚售卖,却因违规被叫停。看着近500座半成品,面对27个施工队队长的结款要求,搭伙儿“托”起这个项目的多个利益方发现,他们已经把自己拖进了一个资金“困局”。

  现场探访

  为讨债工头们住进老促会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数个施工队队长打来的电话,称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拖欠数以百万元的工程款。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老促会),是在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下于1990年成立的全国性社团,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登记,主要成员是退休老干部、老将军或老专家。其宗旨是促进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

  这样一个社团组织,怎么会拖欠工程款呢?

  记者立即来到位于丰管路附近的老促会办公地点,发现如电话中所言,27个施工队的队长已经“入住”老促会一周多了。

  在办公室的地上铺着几条棉被,桌上堆满了烟头和方便面碗。十多名中年男子各自斜靠在椅子上,围着会议桌闷头抽烟。

  看到记者,来自山西省某建筑公司的刘咬生两眼通红,拍着桌子说,若不是相信了老促会的社会地位,他们不至于参与这个项目。目前,他们不但20万元的保证金陷在其中,还有170万元工程款需要结清。“因为那个工程已经被叫停了!”

  工程烂尾数百座建筑闲置

  刘咬生口中“被叫停的工程”,在昌平区阳坊镇西马坊村。记者探访时看到,建起的大棚型建筑近500座,其中大部分都是简易结构,有的甚至已经封顶。

  每套建筑都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120平方米大小的“操作间”,名义上是用来存放农具、种子等物,但里面的结构却设有卫生间;另一部分是“操作间”附属的大棚,长约66米长、宽约8米。

  很多房子里都长满了荒草,整片土地上只有两三个看建材的工人。

  刘咬生说,半年前,同时有27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施工队在这里同时开工建设,统称为西马坊工地施工队,参与工人有上千人。但今年上半年,阳坊镇政府出面叫停施工,理由是涉嫌租用耕地盖售住宅。

  宣称住宅工作人员仍在卖

  在工地办公室,还有人坚守着售卖这个项目。室内除了各种广告宣传板外,还有一块老促会的专板。

  记者以购买者身份咨询时,一位魏(音)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棚旁边的房屋是按操作间建的,但里面隔成个两室一厅完全没问题,特别适合退休的老年人在这里居住。

  至于房子旁边的大棚,“您要想自己种就自己种,不想自己种的话,有人帮您出租给农民。”他说。

  魏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房子每套售价26万元,有30年使用权,到期可以续签。他自称房子卖得不错,但拒绝透露详细信息。

  被问到为何停工数月,他轻描淡写地说为了保证奥运会正常举办,“很快会复工,第一批明年3月就收房了”。
[1] [2] [下一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