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女乘客等不及驾驶公交车回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T 于 2008-11-10, 04:38:03:

http://news.sohu.com/20081110/n260546588.shtml

女乘客等不及驾驶公交车回家 公交司机打的追赶

公交司机打的追自家开的那路车,前天,在杭钢,许多人目睹了这样奇怪的一个场面。

  何先生当时,就坐了这部被追的528路车上,他说,这部公交车之前都蛮正常的,站头一站站停,乘客一批上、一批下,一直到开到杨家村这站,上来了一个乘客。


  “是个男乘客,他不买票,口气也不太好,他的意思是他是公交公司内部的,那个司机叫他买票,一定要买票,后来为了这个事情,两个人吵起来了。”

  一气之下,司机把车子熄火,自己下车了,不肯买票的这个男人家也赖在车子上,就这样双方僵持了五六分钟。这时候,一位女乘客不高兴了。

  “我们都催司机赶快走,司机也不理的。后来车上有个女乘客,她很急的,把包往驾驶室里一扔,说你们不开,我开!”

  何先生以为她说玩笑话,没想到这位女乘客真有点拽的,二话不说,油门一踩,方向盘一打,就自己开走了。一直开了2个站,看看自家目的地到了,这个女乘客,也车子一停,自己下车了。

  “大家又觉得吃惊又觉得蛮可笑,说实在的,乘客中还有几个老年人,大家都很诧异的,发火的状态下去开这个车子的,这么一车乘客,不出事情还好,出了事情怎么办?”

  在杨家村公交站,我们随便上了一路528路公交车,一说起这个乘客开车的事情,司机都知道的。

  528路公交车司机:“今天碰到一个乘客,他在车上说起这个事情,我听到的。”

  据说看到公交车被开走了,当时赌气下车的司机顾师傅慌了,马上打的追到了石桥,追到的时候,一车的乘客都走光了,顾师傅只好开了空车回单位。

  顾师傅:“当时在气头上,那我就把车子靠边停车了。下车以后呢,这辆车子就被人家开走了。(当时没有想到有乘客会把你的车子开走吧),对,当时没有想到,我当时马上去追,追不上,然后我再打的追的呀!”

  出租小公共公司客运科科长张根发:“从这件事情看,我们公司也认为,驾驶员不应该与乘客发生冲突,更不应该离开驾驶室。”

  据了解,顾师傅开528路车子三年多了,也算是个老司机了。“我不应该擅自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经过车队领导的教育以后,我是会改正自己的错误的。”

  虽然事情起因是乘客不买票,但是司机顾师傅的做法确实也欠妥的,现在呢,顾师傅待岗学习,这个月的200块服务奖也被扣掉的,他应该也会接受教训的。那位女乘客呢,也不对的,或许你有驾照,但是你开的是公交车哎,又不是私家车,怎么能想开就开呢? (来源:浙江在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