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UVA和UVB来说并没有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oma 于 2008-11-10, 03:34:28:

回答: 另一个wiki链接 由 whatistrue 于 2008-11-09, 21:47:03:

我们都确认的是玻璃对UVA吸收少,对UVB吸收多;UVB对DNA破坏厉害。
Wiki给了玻璃透射率,实际上有意义的是吸收系数,因为玻璃厚度影响非常大。
我不知道紫外线对治疗黄疸和合成维生素D的机理,还不能确定的是UVA对吸的医学作用大还是UVB。
如果长波长光的医学作用×玻璃的长波长光的透射 > 短波长光的医学作用×玻璃的短波长光透射,那么你是对的。

SPF显然是用皮肤作为探测器对整个太阳光谱做引起太阳烧伤的测量。如果不知道医学作用与光谱的关系就谈不上搽防晒霜晒太阳取得医疗效果的好处。可以确定的是,搽防晒霜要极大地增加晒太阳的时间。

我也不建议购买劣质眼镜,只是说在同样光学质量下塑料的可以挡住多得多的紫外线。我见过一个玻璃的墨镜,看上去很黑,但测到的紫外通过率很高。可见光通过率低,眼睛为了看清楚使得瞳孔放大,但是紫外光到达视网膜的反而更多,这样的眼镜还不如不带。

太阳中的UVC可以忽略,人工的UVC用来杀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