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可怜孙悟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11-09, 11:24:10:

回答: 西游记里的妖怪都挺好的。 由 bluesea 于 2008-11-09, 10:55:31:

本来一个齐天大圣,全部是靠自己干出来的。被压了500年以后基本就只靠吹了。唯一让我有点感动的是他和唐僧的师生情谊。对付妖怪基本不靠打,完全靠政治公关。本来被他打得西里哗啦的天庭将领家里的一只宠物都能把他打得稀里哗啦。

只有星爷重造的孙悟空还有点人情味。有时候当他无情的举起棒子打向那些对唐僧痴情不悔的女妖精时,我甚至很讨厌这个猴子。不过总体说来,你去绑架人家师傅总是不对的。孙悟空也算是尽责。只是,世俗矛盾,他的棒子也不象当年那么好使了。

我到现在还惦记着很久以前的网络小说《悟空传》,这本书最好的地方是这句“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可惜小说里居然是玄奘说的,我觉得这话应该是孙悟空的誓言,可惜他没守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