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也不容易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8-09-24, 10:44:10:

http://www.zaobao.com/zg/zg080923_509.shtml

引用:
官方要求律师 别涉及毒奶粉案

(2008-09-23)

(香港综合讯)三鹿奶粉受害者要求索赔无门,政府要求律师别涉及三鹿奶粉事件?

三鹿受污染奶粉在全中国的潜在受害者保守估计超过3万,三鹿集团很可能面临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索赔狂潮。然而,急需得到法律援助的受害消费者家庭,都无法获得律师的协助。

香港《大公报》昨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律师说,面对受害者们索赔愿望,律师们只能是选择拒绝或逃避,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良心,而是如果涉及三鹿奶粉事件,将不是简简单单丢饭碗问题。

这名律师说,“上面”14日给律师们开过会,重点强调政府已做大量工作,要他们“服从大局,保持稳定”,不要过多涉及三鹿奶粉事件,与“他们”保持一定距离。

他说,三鹿集团的索赔应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精神赔偿,第二部分为伤害赔偿。在第一部分精神赔偿里,索赔者应该不单是那些三鹿奶粉的直接受害者,而是全体百姓。

报道还指,河北法律人士在面对记者追访时都纷纷采取迴避和沉默态度。

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以来,中国各地都有律师志愿为受害者服务。据“三鹿奶粉事件志愿律师团”9月19日在网上发布的第二期工作简报,截止9月17日晚,志愿律师团人数已达23省市73人,累计接待咨询已经超过900次。简报还指加入志愿律师团的律师仍在增加。

有网友指出,许多人以为三鹿集团是中国企业,但实际上是与纽西兰最大乳品企业恒天然集团合资,控股方实力雄厚,理应有能力给受害者赔偿。但由于事件波及范围广、后果严重,三鹿品牌的声誉受到沉重打击,如果恒天然集团和三鹿集团认为三鹿在市场上回天无望而宣布倒闭,那么受害者很有可能索赔无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