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插顶养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08-11-07, 15:31:36:

海华也是week tight:)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08-11-08 04:18:43

回答: 其实这正是这里很多海华不明白的, 由 三山半落 于 2008-11-08 03:39:23

所以俺是肯定杨佳作为代表人物的积极意义的。过两天写篇博文细说。
一般来讲chip leader 总是要欺负short stack 的,尤其是接近钱圈和到了最后每进一步奖金都有很大差别的时候。穷人不敢拼命的心理在一定程度内是理性的,因为你一输命就没了。但如果你筹码很少,不拼就得等死,那你就咬牙也得拼。所以筹码多的富人对筹码非常少的贫农并不轻易欺负,知道对方一定要拼命,就不能拿滥牌去诈。最理想的欺负对象是中农、下中农,他们有一定家业,革命不彻底,容易认怂。

当你在这样一个牌桌上,有一两个筹码多的恶霸像John Phan 那样把把都加注抢锅,肆无忌惮欺压别人,自己是受欺压的一部分。一方面你不能二楞子打法轻易跟他拼命,等待机会希望自己能拿到像样的牌再拼。另一方面,自己乐得别人挺身而出跟他拼,遏止恶霸为所欲为。中国社会现在的矛盾就有点这个意思,
大多数人也是能干得过(有好牌)就干,干不过就忍。但忍了心理不甘,一方面等待机会,一方面乐得看别人起来跟恶霸斗。杨佳起来斗了,所以网上一片叫好声,因为自己一方面解气了,一方面也希望坏淫有所收敛。当然,杨佳可能是杀错人了,这就相当于二楞子牌手拿一滥牌跟人拼。这个打法不足取,你不会这样打。但用先帝阶级分析的方法看,杨佳的行为有积极的社会意义,有助于遏止权势阶层(chip leader)抢锅,它传达了这样一个信号:你再老raise 欺负我们,我就跟你all-in,死活不鸡巴管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