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子弟混成这样,中土精英该献殷勤了:奥巴马弟弟深圳低调生活六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T 于 2008-11-06, 22:25:09:

http://news.xinhuanet.com/book/2008-11/06/content_10316184.htm

奥巴马弟弟深圳低调生活六年 娶中国妻子图
2008年11月06日 11:54:52  来源:文汇报
【字号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

奥巴马的弟弟马克·恩德桑乔(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马克的母亲鲁斯·恩德桑乔是奥巴马已故父亲的第三任妻子,马克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奥巴马的父亲先后有过4次婚姻,养育了8个孩子,同父异母的马克随母姓。在深圳的马克是一个「中国通」,曾用一年多时间掌握了中文,喜欢《红楼梦》,还曾用毛笔写成语送给哥哥奥巴马;他是个素食主义者,盛赞中国可以把「豆腐」和「土豆片」烤得那么好吃;他喜欢户外运动,擅长钢琴,还娶了一位河南籍的中国姑娘。

今年7月27日,英国《泰晤士报》最早曝光了马克的身份,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显然打破了马克平静的生活。8月1日马克向在深圳福利院的学生表示抱歉,因为他不能继续去教钢琴了,而接下来的3周马克都没有再出现,6年来这是第一次。在深圳,马克热衷慈善工作,雷打不动地在深圳福利院做了6年义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形容「很少有义工能像他这样坚持」。

身份被媒体曝光后,他一直刻意保持低调。尽管在深圳生活6年,马克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这个哥哥。今年7月,马克曾和几名朋友一起去户外摄影时,拒绝和大家合影并避免出现在镜头中,他的「拘谨」引来大家的诧异,不得已他才向朋友们表露自己是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弟弟。身份被曝光后,他一直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努力保持低调,甚至一度和朋友隋先生出门暂避风头。几个月来,所有关于他的报道都来自一篇对其朋友隋先生的采访。

在美受过良好教育

马克在美国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布朗大学获得学士,继而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物理学硕士和埃默里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

奥巴马曾在1995年的回忆录《父亲的梦想》中描写了自己返回肯尼亚寻根的喜悦。据奥巴马的叙述,马克曾对他说:「肯尼亚只是一个贫穷的非洲国家……在这样一个手机还未普及的国度,物理学家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如果你觉得我脱离了自己的根,那么我承认你是对的……我决定不去想我真正的父亲是谁,他活着的时候对我也和死了一样。我只知他嗜酒如命,无视妻儿的生活。」奥巴马在书中写到,马克不愿拷问自己种族身份的含义,认为「即使没有这些额外的累赘,人生也够艰难的了」。当上周被问到奥巴马对自己的描述是否准确时,马克没有做出任何评论。

奥巴马还写道,在分手时,「我们互换了地址,答应要保持通信,但其中的虚情假意让我心痛。」现在距他们的上一次相逢已经相隔20年,但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几月,奥巴马庞大的家庭脉络必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