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奥巴马胜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8-11-05, 18:37:32:

我看奥巴马胜选

By xinlihuaxys

奥巴马胜出。昨天MCCAIN阵营“突然死亡”时,票数就已是338对156,已大大超出270票。这个胜法,也只有当年克林顿如日中天时才有。今天,票数是349对163。最后的密苏里和北卡还没出来。有意思的是,密苏里和俄亥俄是仅有的从1968年以来一直选对的两州。这次,俄亥俄继续又选对了。不知密苏里能否继续选对,和老对手继续"血拼"下去?

昨天,我们开LAB MEETING时,老板还和我们调侃预测奥巴马的票数,老板说330票,我们几个都觉得不大可能,觉得该是290左右吧,因为民调还是很接近。再说,毕竟黑人总统还是第一次,会不会出现“BRADLEY效应”还是个未知数。结果看来,我们太保守了。没想到奥巴马以这样一种秋风扫落叶的方式结束战斗。就象McCain所说,“America has spoken clearly”。他没好意思说人民讲什么。我加一句:人民需要变革!

人民需要变革!也是奥巴马阵营的口号。BUSH当政给人民带来的痛苦和不适,已经足够了。“Enough is enough!” 战争不仅使很多美国家庭残破,在国际社会,美国的形像也一天不如一天。结果树敌太多。以他为代表的NEO-CON的反恐策略可能不仅没有消灭敌人,而且培养了更多的敌人。PALIN 前不久还说,搞不好还要和俄罗斯打一仗。OMG! 仗打得还不够吗?战争也消耗国力,经济持续不振。直接的结果是,很多老百姓失业。房市也崩溃了,金融也危机了,油价也上涨了,食物也变贵了,老百姓的收入却下降了。好不容易,油价下降了一点,却是因为咱们已经“据说是进入大萧条(The Great Depression)了”。苦日子还有多长啊?!

这等情况,老百姓的怨气不可能没有,不可能不高。在这个火山口要爆发的时候选举,可不就是撞在枪口上了吗?不信,你看看这次选举结果,真可谓民主党的“大获全胜”啊!总统,参议院,众议院,全收于民主党掌控之下。参议院都快到了多年不遇的压倒多数(56 对41)。人民喊出了他们的声音:共和党和NEO-CON,你们走得太远了!前不久,连共和党的元老COLLIN POWEL 都不是站出来这么说了吗?也不要老拿那个恐怖主义吓唬老百姓,来兜售你们的NEO-CON了。你们培养的全是大的利益集团。钱都肥了大亨们的腰包,而我们普通老百姓,普通的工薪族们,那些Average Joe们,是日子一天不如一天啊!

我们需要变革!是时候了。让Bush们滚蛋。哪怕是一个从未出现过的黑人候选人。换一种办法,总不至于这么糟糕吧!这就是奥巴马和民主党人摧枯拉朽的原动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