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领袖不会斗争: 村民房屋遭乡干部非法强拆 乡政府门前自缢身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T 于 2008-11-05, 22:27:36:

http://news.sohu.com/20081106/n260472268.shtml

村民房屋遭乡干部非法强拆 乡政府门前自缢身亡

中安在线11月5日讯 (记者:黄娜娜) 2008年4月,颍上县黄坝乡副书记、乡长和武装部长在没有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有关合法手续下,与房地产开发商谋和,强行拆除未与之达成拆没有迁协议的高某家房屋。
几天之后,60多岁的高某在黄坝乡政府门前自缢身亡。事件发生后很快引起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关注,并批示地方有关部门“严查”。记者从颍上县检察获释,指挥此次非法强制拆迁的黄坝乡副书记马某、乡长沈某和武装部长郑某三人近日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罪被提起了公诉。

  村民乡政府门前自缢身亡

  今年4月24日,颍上县当地某论坛上出现一张帖子,反映村民黄坝乡村民高某家的房屋被强制拆迁,造成了5、6万元的财产损失。5月2日凌晨4点左右,有村民看见高某在乡镇府门前的电线杆上自缢身亡。此事发生后,引起了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颍上县检察院与当地政府部门配合成立了联合办案小组,介入事件调查。

  周永康批示“严查”此事

  村民高某因为房屋被非法强制拆迁而自缢身亡的事情发生后,网上批讨黄坝乡政府声音不断。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得知此事后,立即批示当地有关部门“严查”此事。涉案三人立即被“双规”。检察机关在随后调查中得知,马文献、黄坝乡乡长沈寿忠以及武装部长郑田礼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 2008年5月30日,马某等三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无合法手续竟强制拆迁房屋

  2007年时任颍上县黄坝乡党委第一副书记的马文献主持黄坝乡集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由中泰公司负责承建黄坝乡中心街旧街改造工程(该项目土地属于基体建设用地)。没有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有关合法手续,中心街旧街改造工程于2007年9月开始施工。改造工程启动后,高某家就房屋拆迁问题与乡政府及发商未达成协议。2008年,为了达到强行拆迁房屋的目的,马文献、沈寿忠、郑田礼和开发商毕某四人商定对高某的房屋实行强行拆迁,由开发商毕某负责组织人员、准备拆房机械。2008年4月24日,开发商雇用民工将高某家人拖出门外,强行搬出高某家物品,拆迁高某房屋。之后,高某几次就房屋被强行拆迁问题与黄坝乡镇政府未能达成协议,2008年5月2日凌晨,高某来到乡政府门口在一根电线杆上自缢身亡。

  渎职背后匿藏的隐情

  除了马文献等三人涉嫌滥用职权等问题外,颍上县检察院在侦查中发现三人还涉嫌收受开发商贿赂的问题。检察机关侦查中得知,为达到顺利承接黄坝乡中心街改造工程的目的,开发商毕某送给马文献4万元,送给沈寿忠2万元,送给郑田礼2万元。其中在2008年5月份,事发之后,沈寿忠和郑田礼相继将2万元退还给毕某。而事发当天参与拆除的其他人员,颍上县检察院以涉嫌毁坏公共财物罪提起诉讼。开发商毕某以涉嫌行贿11万被提起诉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