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剖析嚣张海事官员话语中的疯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ell 于 2008-11-05, 09:48:35:

回答: ZT: 猥亵女童的高官何以如此嚣张 由 yell 于 2008-11-05, 09:41:23: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08-11/02/content_10294080.htm

好心帮一名50来岁的男子指路,却被卡住脖子强行往男厕里拖,才11岁的女孩挣脱“魔爪”跑回酒楼包房向父母哭诉。谁知,面对女孩父母的斥责,嚣张男子依然嚣张。10月29日晚,这一幕发生在深圳南山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嚣张男子为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林嘉祥。(10月31日《深圳商报》)

在此,
不妨剖析一番这位“嚣张官员”的疯狂。

第一句:“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这话是林嘉祥面临女孩家长责问其涉嫌猥亵女孩时说出的。从这话透露出的猖狂语气,很容易感受到这名官员有着怎样低劣的德行,在面临自己的错误时,有着怎样的不耐烦和无所谓。

第二句:“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从这句话,几乎可以读出林嘉祥的一种可怕的恶习,那就是“金钱是万能的”,一切麻烦都可以用金钱去摆平……作为官员,有着这样的观念,让人齿寒。

第三句:“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和市委书记是山东老乡。”之所以说出这样的话,无非是“权力通吃”的思维在作怪,想必在他看来,只要有权力,一切都无所畏惧了。

第四句:“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在其眼里,普通老百姓低人一等,一旦有人对他不敬,他就会收拾对方。作为官员,有着这样的意识,是百姓之祸。 (大丫山 原题:解读林嘉祥的疯狂话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